Tuesday, November 27, 2012

暹粒游 - 贴示

相信吴哥的风光和资料,网上很容易都可以找到,我就不多提了。

参观吴哥古迹必备的东西:

- 手电筒(有些地方比较暗,看日出时也需要到)
- 防晒油
- 帽子 / 雨伞
- 球鞋 / 包鞋
- 拖鞋


游览贴示:

普遍分为‘大圈’ 和 ‘小圈’,这是他们研究过最不费时的游览方法。
这两圈的途径可以在网上找到。

如果要拿旅店的游览 package ,可以的话到那里才和他们讨论,可以让他们穿插一些你想去的地方和删掉一些你不想去的地方。

游览吴哥窟时如果穿短裤,必须到膝盖上碰到膝盖的。不然就上不了最高的那一座塔了。‘爱情梯’已经被关闭了,建了另一座更方便的木梯,所以不必担心安全问题。

游览 Beng Melea 时,年老旅客的可能在外面走走就好了。
里面都是倒塌了的石头,必须有一定的攀爬动作,蛮有探险的感觉的。
这里穿球鞋和包鞋来比较方便。也最好不要穿裙或是宽松的裤子。

游览 Floating Village 时,要注意,如果和旅店买入场票会比较便宜。
小心里面有些隐藏的费用。
我们去Kampong Plok,买了票上了船,结果到一个地方他停下来要我们下船必须给 3 USD(一个人)换坐sampan去看水森林。再到另一个地方时,才换回刚来的船。不过还蛮不错的啦。


日落:

如果要在 Phnom Bakheng 看日落,四点半最迟要上山。
五点半就关了,不让人上山了。
大概走 15-20 分钟就能到达了。

如果要在 Floating Village 看日落,那么要和司机沟通好,他们都大概懂哪个时间到那里是刚刚好的。上了船后,也可以和驾驶船的人沟通好。


购物/食物:

想买东西可以到 Old Market,Night Market 或者是 Art Market 去买。Old Market 对我来说比较恐怖,那里的人会一直缠着你不放的。

去餐厅或档口时,必须先问他们点的菜有和白饭一起来的吗?
多数的菜肴都一定配有白饭的,所以必须依据自己的食量叫菜。
可以点少菜,和他们要多几盘饭的。
我们那时点了很多菜,还以为白饭另外叫的,怎知一样菜一盘饭,结果我们请他们把多余的饭收回去。


其他:

如果经不起孩子的哀求,就带点糖果给他们吧!
不过要记住,当你给一个小孩时,其他的小孩也可能会来向你要糖果哦~

如果你是喜欢听故事的话,那么请个导游会比较好。

到旅店第一件事就是记得去拿地图,因为机场的通常都会剩下空架而已。

游览吴哥古迹,建议用车或者是 van。
tuk-tuk 可以游览市区时用。
因为tuk-tuk 行驶比较慢,如果赶时间就有点困难了。


贴示就到此吧!
希望你有个快乐的旅程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