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11

追星篇

今天是我二十六年来,第一次的追星。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冲动去做这些事。我总觉得追星是件丢脸的事。当我知道几米有签名会时,我没报太大的期望,也没有一股很强烈的冲动一定要去看他。一切很平静。直到莹莹昨天联络我说她会去看几米,而我当时是没办法和她一起去的。突然间,有股不是味儿的感觉。觉得,我今天一定要去。真的谢谢你们,不然我就没有那么好的回忆了。

今天,几米说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。总觉得,人经历过起伏才懂得珍惜。想回来,我经历的也只是一些芝麻小事。我何去何从呢?他告诉我,没有一个人是不会生气,不会颓废的,每个人都会有灰暗的时刻。他曾经颓废,也崩溃过,但他很勇敢,为了爱他的人,他撑过来了。雨过久会天晴。他说凡是只要“抬头望着星空,世界就会变得好大好大”。是说,如果遇到任何事情,只要放宽胸怀,其实事情只是很妙小罢了。如此简单却意义非凡的句子。

“有纪律的人才会有自由。”这是他的理念。是的,设计师一定要有纪律。工作时间很紧凑,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手上的案子,所以只要有纪律,把事情在预先的期限做好,才会的到自由轻松的时间。

没有一条路是风平浪静的,做自己想做的,哪怕有一天我不在了,我还有一大堆心愿还没达到。该是时候想想自己想做的事什么了。对吧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