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30, 2011

缘份 + 机会 + 珍惜 = 命运

< 缘份 + 机会 + 珍惜 = 命运 >

这是某早上赖床时突然跑出来的想法。是的,我喜欢早上赖床一阵子,想一些有的没的。有时真得有点浪费时间,不过我就是喜欢。

对于以上的观点,我是这么认为的,有人说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,我不完全同意这说法。在我还没到社会工作前,我真的很同意也觉得只要知道自己要什么,掌握一切就一定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。但,不是什么事都会跟着自己想的发生的。我遇过一个朋友,她很勤劳,不埋怨,但是遇到的机遇往往都让她处于很不公平的状况。 我也有朋友,缘份到了,遇上了伯乐,却因觉得自己还不够好,而与机会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过。

所以我总觉得一个人的命运就是 “当缘份让我们遇到一个人或某件事,机会就会在此刻产生,这时我们的选择就只有把握或放弃罢了。” 只有缘份让机会产生,命运才会掌握在我们的手中。那当然,在我们还没遇上缘份时,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。

这怎么解释呢?必须每一部分分开解释的。

缘份

我相信缘份是上天安排的。就好像,为什么我会是我父母的女儿; 为什么网路会让两个人相遇,踏上爱情路; 为什么我会和不同背景的人一起读书。。。 这些为什么我们都无法解释。这是上天的安排,是缘份。

爱情,就因为缘份, 两个不同背景,不同性格,就像两条平行线的人,才会遇上。

亲情,就因为缘份, 不同性格,不同理念,有时打打闹闹,但总会互相扶持,互相依靠的家人, 才会遇上。

友情, 就因为缘份,不同背景,不同宗教,不同肤色,不同想法的一班人,才会遇上。


机会

机会对我来说就像每辆从我身边经过的巴士,只停顿一下就往前走了,下一辆也不知道几时才再来。 机会没有好的或坏的,因为遇到不同的事,成长就会有不同的体验。好的,就当作是奖赏,不好的,就当作是磨练自己。

爱情里,当你发现你遇上喜欢的人,碰巧她/他是你朋友的朋友,那就是机会,让你可以采取一些行动,认识她/他多一点。

亲情里,当家人有缘聚在一起,把自己在外面的面具脱下,想发泄就发泄,想哭就哭,不需要一点掩饰,这就是机会,让我们能在一起分享每一分每一秒的机会。

友情里,朋友可能是知己,也可能是某个时间陪伴我们的人。他们可能提供我们安慰或其他机会的人。朋友可以让我们成长,也可以让我们看得更多,让我们的视野更大也可能提供更多其他的机会给我们的人。


珍惜

珍惜又或者是把握。这环节,也有人会放弃。这掌握在我们的手中。有时人习惯了所拥有的,往往都会选择放弃。不是说每一次都一定要珍惜所拥有的机会,如果那不是你想要的,握住了指会累了自己。当然,如果真的是自己想要的,再多辛苦只要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都要掌握住,因为成功与否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自己没有后悔。

爱情里, 如果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,珍惜吧!你会得到幸福的。如果遇上不对的人,那就放手吧, 别累了自己,也累了别人。

亲情里,无论发生什么事, 家人是最能够包容的。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。珍惜他们为我们做过的每一件事,也学习包容。

友情里,在人生不同的里程碑会遇上不同的朋友。 珍惜每一个朋友,他们可能只是和你擦肩而过。有谁知道,那一天,当你需要帮忙时,他们就在那里。保持联络,这是珍惜友情的最基本要点。


以上观点纯属小妹一般见识的想法。命运这回事不是说,命好,就什么都顺顺利利的;也不能说命不好,就一世人堕落。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思想,处于低潮时,不要太悲观,当作是磨练,冲过这关,一切都会有希望的。处于高峰时,不能太自傲,谦虚才会让自己过的开心逍遥。

No comments: